怀揣希望的刀子

愿人间炊烟不断,千里绵延,同人文作者,富有诗意的傻瓜

【往日回响】反目(中)

何喝喝心里总感到极端不安,他揉了揉太阳穴,研究起现在手头上几个案子,但是根本没有头绪,将文件放回桌子上,有些怅然的看着天花板上的吊灯

【算了,也许是我最近太累了……】

张公子坐在外面,看了看自己干净的手,笑了,继续埋头整理着连环杀人案。

他们已经调查出了七七八八,锁定了连环杀人案的凶手大约20到30岁,个子在一米八左右,男性,住址主要在被害者家附近。根据三点一线,一个三角形中间的推断方法,大百科已经快要推出嫌疑人住址了。

晨序员根据大百科推断出的嫌疑人住址,移到卫星图上,最后锁定了一个极为混乱的城中村。

一切都调查出来了,反倒是何喝喝调查动机,一无所获。

甄开心的父亲闭门不让拜访,甄高兴的父亲一直很警惕的看着他们,何喝喝去跟甄快乐的母亲谈,刚一谈到甄快乐是不是有什么仇家,母亲就格外情绪激动,根本谈不下去。

何喝喝觉得很奇怪,但是不知道怎么往后一步,就只能当自己想多了……

说不定是无差别杀人……

何喝喝大脑嗡嗡的,问就是,当年他们都走了以后,脑子没再好好用过,整日浑浑噩噩,现在更是不敢用,生怕再次看到当年他们离开的场景了……

———————————————————————————————

张公子和蓉哥特留守在家,其他人,包括何喝喝去那个城中村调查。

他们果然找到了那个嫌疑人的住所。

那不过是一个矮房子,上面爬满了各种植物,污黑的水流在地面上流淌,小巷子里不见一个人,各家各户都门窗紧闭。

大百科捏着鼻子,皱着眉头

何喝喝警惕的看着房门,轻轻敲了敲门,没人应答,心中忽然感到一阵心悸,但是没在意。

晨序员看没动静,干脆利落,一脚踹开门。

一阵灰尘让众人咳嗽了好一会儿。

里面没人。

鸥千面一脸懊恼

“真是,让他跑了。”

何喝喝没搭话,正调查着屋里的东西,可以看出屋主跑的很匆忙,一杯热水还冒着热气,窗户大开着。

带着白手套,何喝喝从角落里夹出一张身份证,上面隐隐约约可以看出姓名

何喝喝自言自语

“郝仁?”

看来他们顺利的确认了凶手姓名。

可是何喝喝心中的不安丝毫未减。

几人回到侦探社,但是只有蓉哥特在解剖室。

何喝喝放下外套

“张公子呢?”

蓉哥特边拿着手术刀解剖着尸体,边说

“说是,有东西没拿,回去了一趟。”

何喝喝皱起眉头,鸥千面拿着手机

“他也没接电话。”

何喝喝想了想,迅速下令道

“晨序员,定位张公子位置。”

晨序员的手指在键盘上迅速飞舞着,很快定位了一座别墅。

何喝喝穿上外套赶了过去。

按了很久的门铃,门才终于打开了。

张公子看着外面的何喝喝,面容有些憔悴和苍白,他没有笑。

“你怎么来了?”

何喝喝皱起眉头

“你没事吧,脸色那么不好。”

张公子摇摇头

“我没事,你快回去吧,我今天有个重要项目。”

何喝喝感受到心中的不安越发严重

“你真的没事?”

张公子忽然发怒,瞪着何喝喝,语气严厉

“当然,你干嘛过来打扰我,我那个项目动辄几亿,耽误你赔不起!”

何喝喝愣了下,没想到张公子会和自己发脾气,仍然十分温和

“你为什么会这么质问我?真的没事吗?”

张公子冷冷的看了何喝喝一眼

“你那个破侦探社,我不去了,通知你一声。”

话还没说完,门就狠狠地关上了。

何喝喝有些失神的立在门前,转身离开了。

——————————————————————————————

何喝喝什么也没说,直接把自己关进了社长办公室。

忽然听见外面又一次吵了起来。

何喝喝有些阴沉的站在门前,十分不耐烦

“你们又吵什么?!”

晨序员正抓着鸥千面的衣领,他脸上和何喝喝同样阴沉,鸥千面更加阴沉。

晨序员脸色苍白至极

鸥千面十分不理解的看了晨序员一眼

“社长,这个疯子叫我们不要再查那个杀人凶手了。”

晨序员一把将鸥千面推倒在地,转身出了侦探社

“社长,我以后就不是你的社员了。”

何喝喝一愣,伸出的手,缓缓垂下。

何喝喝扫视着蓉哥特、大百科和鸥千面,沉声道

“还有谁要走,快说。”

大百科低下头,沉吟了一会儿,劝到

“今天晨序员的动作不对劲,我觉得……”

何喝喝瞪了大百科一眼,大百科弱弱的没再继续说。

蓉哥特的手机忽然响了,她接起手机,听了一会儿后,冷汗从脖子上流下。

蓉哥特脸色变得瞬间苍白,她愣愣的看向何喝喝

“社长,我可能也……必须走。”

何喝喝愣住,有些抓狂

“你们为什么啊?!”

蓉哥特不再说话,直接推门离开了。

偌大的侦探社里,何喝喝失魂落魄直接进了办公室,而大百科和鸥千面面面相觑。

评论(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